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术成果 | 陕西译讯 | 学术刊物 | 美国环球志愿者 | 培训中心 | 翻译评审 | 翻译服务| 联系我们 | 相关链接
 

 

英语志愿队暑期再次赴扶风支教

欢迎广大会员报名参加

 

    在美国环球志愿者的鼓舞下,陕西省翻译协会、陕西省中美文化研究会于2001年组成英语志愿队,连续两年利用暑期去扶风县培训当地的中小学英语教师。2004年、2005年暑期,又配合陕西省教育厅,为陕西省贫困地区中学英语教师培训义务讲课。四年义务支教活动,受到各地政府和广大教师的欢迎,不少县区得益于这些培训,英语教学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今年暑期,英语志愿队将在美国环球志愿者捐赠并连续五年义务服务的地方——扶风安上学校,再次开展“中学英语教师培训”。热烈欢迎会员中的专家、学者、中青年英语骨干分子报名参加。

培训对象:高中和初中的英语教师(另有30名中学生)

培训规模:50名英语教师,分两个班上课;中学生一个班上课。

培训目的:① 全面提高英语教师的“听、说、写、读、译”水平;

           ② 进一步学习英语语言及英美文化,扩大知识面;

           ③ 接触新的教育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提高讲课水平。

授课内容:英语听、说练习;英语精读和快速阅读技巧;英语应用文写作;翻译理论;英汉及汉英互译技巧;诗歌翻译;翻译与文化;英美概况;中美文化差异;广告英语;中学英语新教材的特点;中学新教材示范教学;怎样写学术论文,等。

特别邀请:协会特别邀请以下会员参加这次志愿队:英语教授、副教授,陕西省中学英语教学能手;全国著名翻译家、英语导游专家;荣获陕西省“十佳翻译”称号的译界精英;《译苑》和《环球论丛》杂志的主编、副主编及编委;即将赴美国服务的中国志愿队队员。

主办单位:陕西省翻译协会、陕西省中美文化研究会

协办单位:美国环球志愿者中国服务项目部

后勤保障:安上教育委员会

食宿条件:请访问安上村网站http://www.anshangvillage.com,然后点击“环球英语培训”,浏览有关子栏目下的内容。授课教师的食、宿免费。

培训时间:2006年8月10日下午2:00至6:00在安上学校报到;
                        下午7:00晚餐;8:00举行“相识联欢晚会”。
           2006年8月20日上午结束,离开安上。
           2006年8月11日至20日为上课时间。

报名要求:按要求填写报名表。

陕西省翻译协会  陕西省中美文化研究会  安上教育委员会

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2006年暑期赴安上义务讲课的英语志愿者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工作单位

 

职    称

 

手机号码

 

住宅电话

 

 

 

讲授题目

 

 

 

所需课时

 

讲课日期

 

 

 

 

  1. 授课题目,根据各人的专长自定;所需课时,根据内容长短自定;
    讲课日期
    ,根据自己的日程自定、自报。
  2. 西安城西客运站至安上村有直达班车,从中午12:00到下午3:00有三趟车去安上村。三班车的车号、司机及电话如下:
        陕C10943  徐增强  1389-273-3968
        陕C10962  陈宝乾  1336-919-1436
        陕C10956  安宏军  1303-848-9856
  3. 12:00前或下午3:00后出发者,可在城西客运站搭乘去扶风县城的班车。到扶风县城后,再乘出租车去安上村(午井镇),出租车没有里程计,要价一般是25元或30元。
  4. 讲课老师要提前半天到安上村。例如,您准备在8月11日、12日讲两天课(8课时或10课时),您必需在8月10日下午晚饭前抵达安上村;您可以在8月13日清早6:00至7:00离开安上回西安。如果您打算早餐后离开,可乘出租车到扶风县城,然后再乘扶风至城西客运站的直达车回西安。
  5. 请另附个人简历一份,以便向参培学员介绍。

 


联络方式:[email protected];电话:(029)88934300;13002950791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