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术成果 | 陕西译讯 | 学术刊物 | 美国环球志愿者 | 培训中心 | 翻译评审 | 翻译服务| 联系我们 | 相关链接
 

 

爱心的融合  友谊的结晶

“爱心友谊工程”举行隆重落成典礼

当地群众三万人汇集安上村美国代表团三十余人专程参加

·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省人大副主任陈再生、西安副市长
  李雪梅分别会见美国志愿者主席巴德·菲尔布鲁克
·孙天义名誉会长、巴德主席分别致辞并为工程落成揭幕
·杜瑞清会长宴请巴德一行。十多家媒体云集安上。

    9月1日,三万村民将扶风县安上村拥挤得水泄不通。新落成的爱心友谊工程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校园广场上飘扬着中、美两国国旗,秋高气爽,蓝天白云,村民锣鼓队、秧歌队载歌载舞,房顶树杈都站满了热情的群众。这是一个等待了三年的历史时刻。

    上午10点整,在中、美两国国歌声中,“爱心友谊工程”落成典礼拉开了序幕。以巴德主席为首的美国代表团一行14人,美国环球志愿者第119队、120队、121队全体队员在主席台就座。省译协名誉会长孙天义、巴德主席及海伦·斯诺的侄女谢莉尔女士分别致词。孙天义与巴德为落成典礼共同揭幕。

    启动这个工程是为了纪念美国环球志愿者一位亲密的中国朋友。安琳作为省译协的工作人员和现场翻译,曾经为美国环球志愿者中国服务项目工作过四年时间。1999年11月在美国进修期间,在一次交通事故中离开了我们,年仅28岁。安琳英年早逝,在美国引起很大震动,美国前总统卡特、当时在任副总统戈尔、三个州的州长和数以百计的美国友人,纷纷向安琳的父母写信表示哀悼和慰问。

    安琳年轻而闪光的一生,感召着美国环球志愿者,遂决定在她父辈祖居的安上村,建设一座“安琳纪念图书馆”和新学校?熏使人们铭记安琳的理想和心愿,为乡下的孩子们提供告别贫困、成为中国栋梁之才的机会。这所学校的建成,也给了其他村庄一个启示:同心协力,再加上志愿精神,就能成功。

    “爱心友谊工程”是对安琳献身世界和平事业的最好纪念。它将成为美国环球志愿者和中美文化研究会兄弟般合作的生动见证,成为中美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象征。

    “爱心友谊工程”历经三年,许多美国志愿者和中国志愿者慷慨解囊、义务劳动,艰苦工作,得以按设计完工。校园里竖立起两座碑石,镌刻着数以百计的中外捐款者和义务劳动者的姓名。

    三年前,美国环球志愿者组织捐赠了160万元,并先后派出10支志愿队,帮助该村修建起了这座现代化的农村小学。该工程主楼系全框架结构,建筑风格为中西合璧,庄重漂亮,舒适宽敞。教学图书楼建筑面积2,340平方米,包括12个标准教室、小礼堂、多媒体设备、电脑室、展览大厅等设施。楼内设计有上下水、暖气,互联网线等设施一次到位。学校占地面积36亩。

    据媒体报道,巴德主席此次率代表团专程来陕参加落成典礼是他第八次来西安。省市政府对正在竞选明州州长的巴德此次来访非常重视。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省人大副主任陈再生,西安市副市长李雪梅分别会见了他,对美国环球志愿者十年来为陕西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我会会长杜瑞清会见并宴请了巴德一行。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