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菲尔布鲁克主席
在扶风安上村欢迎大会上的讲话




    非常感谢王拴虎县长!感谢您对环球志愿者的热烈欢迎,感谢您对“爱心友谊工程”所给予的、始终如一的合作和支持。

    重返安上村,我感到非常兴奋。在过去两年中,你们张开双臂、敞开心扉、热情洋溢地把我们的志愿者接进你们的家里。对此,我深表谢意。

    你们正在建设的,是一所了不起的学校。美国环球志愿者能为她的建设助一臂之力,我们深感自豪。竣工后,她将是一座现代化的学校。在这儿上学的孩子们,对他们将要接受的教育,一定会感到非常幸运。这恰巧证明了一句古话:“只要大家一起干,平凡的人可以创出不平凡的业绩“!

    当我们刚才走进村子时,我也发现村里新修了道路。这条主干道修建得很好,我相信它一定会造福乡里;我也听说,安上村委会已经开始执行“依法治村”的新制度,这也是一个新气象。这些都是丰硕的成果!我祝贺你们,祝贺你们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

    尤其令我振奋的是,飘扬在“爱心友谊工程”工地的两面旗帜所象征的意义。这两面旗帜,代表的不仅仅是两个国家。两面旗帜一起飘扬,也代表着我们两国人民真诚的友谊。此外,两面旗帜还代表着我们心中珍藏着的希望,那就是:希望中美两国持久和平;希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古长青。

    本着这种友好的精神,我今天以朋友的名义向你们承诺:只要你们邀请,美国环球志愿者组织就会派遣更多的志愿队,为安上村、为扶风县、为中国农村服务。你们的邀请至关重要。因为是你们,包括当地的农民、教师以及学生,为我们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与你们相识、相知,使我们了解中国农村,了解村民家庭以及和睦的人际关系。

    与你们一起建设“爱心友谊工程”,使我们有机会从你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正是通过我们在安上村的服务,使这里的村民成为我们的老师,而环球志愿者成为他们的学生。

    当然,我们也给你们提供了学习和了解美国的机会。正是在这样的学习中,我们发现,我们的相同点,远远多于不同点;也正是通过这样的发现,我们建立了友谊。友谊至关重要,因为友谊是和平的基础,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和平!

    我再次向你们承诺:帮助你们完成“爱心友谊工程”。我期盼再次回到安上村,参加新学校盛大的开学典礼,参加图书馆的开馆仪式。

(2004年5月19日,星期三,安上村)

 

 

巴德讲话    ( English  中文 )
王拴虎讲话  ( English  中文 )

返回>>>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