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架设理解和友谊的桥梁”
——王拴虎县长在安上村欢迎大会上的讲话



    美国环球志愿者第100队来安上访问,我们感到很荣幸。我谨代表安上村和扶风县人民,对美国环球志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们能够接受“爱心友谊工程”,是我们的福分,是我们的幸运。这个工程不仅满足安上村学龄儿童的需要,也将成为扶风县、宝鸡市乃至陕西地区的教育资源。这是美国朋友赠给我们的一份珍贵礼物。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您,菲尔布鲁克主席先生,向我的老朋友、好朋友吉姆先生,向所有慷慨解囊、辛勤工作的环球志愿者,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是你们,把这一切变成了现实!

    你们捐赠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座崭新的学校。自2002年以来,美国环球志愿者的名字,在我们扶风县家喻户晓。在过去两年里,随着环球志愿者和中国英语教师一队又一队来到安上,我们开始在中美两国人民之间,架设起一座理解和友谊的桥梁。我们这里的村民,也是三生有幸,能有机会直接从美国人民身上,更多地了解美国、了解美国的文化。

    你们无私奉献的行动,为我们的村民树立起一个好榜样,使我们的群众看到:义务服务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有所作为的。正像你们看到的那样,安上村民不仅投入时间和精力,接待环球志愿者和各地来安上参加英语培训的教师,而且支援了校舍建设以及平整操场的义务劳动,还投入资金和劳力,修建了横穿村庄的主干道。

    我们也希望“爱心友谊工程”,成为一个对外交流的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外界不但可以了解安上村和扶风县,而且可以了解整个西府地区,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农民的生活。随着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法门寺旅游设施的扩建,如今的扶风,发展迅猛,今非昔比。今天,我们欢迎你们访问扶风,我们也希望你们在不久的将来重返扶风,旧地重游。

    最后,我想说,在“爱心友谊工程”基础建设完工后,我们衷心希望美国环球志愿队继续来安上村,继续来扶风县,继续帮助我们教英语,培训我们的英语教师,提高我们的教育水平。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协助工作,使这个服务项目达到它预期的目的。

(2004年5月19日,星期三,安上村)

巴德讲话    ( English  中文 )
王拴虎讲话  ( English  中文 )

返回>>>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