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他人,打造和平”
——白永权副会长在首发、首映式上的讲话

    这个数字,大家都很熟悉。如今,已有100支环球志愿者队来到中国,1100多名志愿者奉献了他们宝贵的时间和才华,帮助中国发展。这个活动对无数的中国老百姓产生了重大的影响。环球志愿者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珍贵的礼物,我们如何回报呢?

    有人说:好事留芳百世。在古代,人们只能通过故事和传说,了解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如今,我们有书籍、照片、甚至电影来保存我们的历史,帮助我们回忆当年取得伟大成就的那些美丽瞬间。

    凡来中国的环球志愿者,对他们服务的重要性,都有着深刻的体会。所有的志愿者,或多或少地在某些方面都有所改变。我们编辑、出版的画册《服务他人,打造和平》、我们制作的电影《播种友谊》,记录了环球志愿者过去9年间在中国服务的经历,向人们展示了环球志愿者为播种友谊、打造和平所做出的努力。

    这是我们送给环球志愿者的礼物。我们希望这本书以及这部电影,能为所有到过中国的志愿者带来快乐,使他们回忆起在中国所做的一切,唤起对那些时刻的追忆,使他们想起那些使他们的经历变得非常特别的人们。同时,我们也相信这本书和这部电影,能为那些没有到过中国的人们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来了解我们在这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坚信,环球志愿者百队庆典之后,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公民了解到环球志愿者服务项目在中国的开展情况,同时也会有更多的人对此产生兴趣。我们希望这本书和这部电影能鼓励中国人民向环球志愿者学习,不仅积极地服务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社区,同时也服务全世界。

(2004年5月18日,星期二,交通大学)

巴德致辞 ( English  中文 )

返回>>>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