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环球志愿者副主席米歇尔·戈兰
在图片展览开幕式上的讲话

    

    汉语中有许多妙语警句,适用于今天这样的场合。这让我想起了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真正主人”。

    当初,环球志愿者组织应中美文化研究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邀请、派遣志愿队来西安给学生教英语口语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有想到要创造历史。我们只是想帮助美国人寻找一个机会,为中国人民服务,向中国人民学习,更好地了解中国人民。

    然而,仅仅依靠我们的努力,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是人民,是那些来自美国的志愿者,是中国的人民,在过去九年里,使“百队千人”的服务项目成为现实。

    这个展览表明,机遇一旦给予人民,他们就能够成功。

    这个展览表明,人们终于走到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

    这个展览表明,友谊的真正纽带,是人民创造的,是那些相互为友的人民创造的,尽管他们存在着语言和文化的差异。

    这个展览表明,历史是人民创造的。

    我要衷心感谢中美文化研究会和陕西省翻译协会,他们为举办这个展览,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个展览是环球志愿者在华服务项目成功的第一见证。

(2004年5月17日,星期一,陕西省图书馆)

    杜瑞清讲话          ( English 中文 )
    米歇尔·戈兰讲话    ( English 中文 )

返回>>>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