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大会

巴德讲话 ( English  中文
孙天义讲话 ( English  中文 )
 

 

打造世界和平的圣殿:
美国环球志愿者服务中国100队庆祝大会

    5月17日下午4时,刚刚参加大型展览开幕式的中外嘉宾步行来到长安中段的唐乐宫,参加在这里隆重举行的“美国环球志愿者服务中国100队庆祝大会”。主席台上悬挂着醒目的大会横幅和中美两国国旗,能容纳600多人就餐的表演大厅座无虚席。省译协名誉会长孙天义、省文联主席肖云儒、省外办调研员左锋、省委外宣办主任李伟、省译协会长杜瑞清,副会长安危、徐启升等在主席台就座。

    原省政协副主席、省译协名誉会长孙天义代表组委会首先致辞(讲话另发)。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美国环球志愿者自1996年以来给陕西各行各业所做的义务服务。巴德主席在致词时再次重申了环球志愿者的宗旨,那就是通过义务服务,在全世界各国人民之间架设理解与友谊的桥梁,促进世界和平。他还正式宣布中美双方将共同寻求三个新的开创性项目:第一,2005年将首次向陕西以外的省份派遣志愿队。第二,今年底每年初派出第一个中国志愿者队赴美服务。第三,共同组建志愿队赴朝鲜服务。紧接着,由安危副会长宣读并展示了省人大副主任白云腾为百队庆典的题词:“成功的服务,友谊的桥梁”。庆祝大会结束后,全体中外嘉宾共同欣赏了享誉海内外的西安仿唐乐舞。

    当晚6时30分,组委会在唐乐宫举行盛大宴会,热情款待来自大洋彼岸的100多位贵宾,感谢环球志愿者在9年来为陕西人民所做的一切。宴会开始前,孙天义和巴德主席分别祝酒(祝酒词另发)。巴德在祝酒时说:“促成这一切的,并不是美国环球志愿者,而是中国人民自己”。如今的中国正处于向世界开放的进程中,美国环球志愿者能够成为这个进程中的一部分,感到非常荣幸。

返回>>>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