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榜样,使我们深受鼓舞”
——李雪梅副市长在入城式上的致辞

 


    环球志愿者连续不断地来到西安,已经有九年历史。在此期间,你们向我市派出了100多支志愿队、1100多名志愿者,在数以百计的各类学校,向数以万计的大、中、小学生讲授英语口语。本市及全国各大报纸、电台、电视台,多次向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民,报导了你们的事迹。你们的榜样,使我们深受鼓舞。在世界的这一边,你们的名字家喻户晓。能在这样的正式场合欢迎你们,我感到非常荣幸。

    这一隆重的、欢迎入城的传统,可以追溯到丝绸之路时期。那时,都城的官员们云集此处,迎接商队的到来,给那些跨越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的商队提供歇息的地方,向他们表示中国人民的友善和慷慨。几年前,我们决定复活这种古老的迎宾传统。1998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及其家人访问西安时,就在这个地方,受到了以这种传统方式欢迎的待遇。

    然而今天晚上,我们以同样的方式、在同一个地方,迎接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普通公民。他们来到西安,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和才能,帮助我们,共同庆贺我们在过去9年中所建立的深厚友谊。正像我们今晚入城时将要跨过的这座吊桥一样,你们远渡重洋,在我们两国人民之间,也建起了一座桥梁——那就是友谊的桥梁。

    祝愿你们此次中国之行如愿以偿,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

(2004年5月16日,星期日,南门广场)

 

  市长讲话 English
  巴德主席讲话 中文
 
 

返回>>>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